Friday, November 21, 2008

老地方




昨天,跟旧同事老朋友回到从前执教的小学-- --公民第二分校。
好像回家,有太熟悉的感觉。
在那儿,曾经度过长长的十年。
后来大学毕业,就被派到中学,开始另一段新的旅程。


同事忙她的事时,我一个人到处逛逛,重温昔日情怀。
修改、增设、扩建,这是发展必经之过程吧。
虽不是面目全非,但大部分有所改变。
最让我感觉有所失落的,是旧有四年级课室后的空地,已铺上洋灰,铁线篱笆也换了围墙,一地绿野和满满攀爬的牵牛花,早荡然无存。
当年,那可是生气盎然的一角。


进办公室,看到我的位置......唔,现在属于别的老师了。
走过课室,朗朗读书声传来,倍感亲切。
篮球场有几位小学生正玩得兴起,就记起从前的体育课。
食堂空无一人,那时可是每天跟老朋友一起喝茶的必到之处。
小广场还是平坦空旷,每个早晨,我曾在那里跟小朋友一起背唐诗宋词哦......


这一所座落于郊区的小学,曾经孕育我以她的灵秀,熏陶我以她的静谧。
在这儿度过许多欢乐时光。
庄耿康老师、许玩霞老师、Madam Chan Lai Phaik......这些长辈老师都已先后退休。
资深书记Mrs. Chin,也已因中风多年越见孱弱,去年与世长辞了。


那时的日子,单纯而快乐。
Madam Chan 是烹饪高手,常带头准备餐食,焖一大锅瘦肉梅菜配白粥或什么的,大伙儿就嘻哈吃喝一天去。
庄老师更精通茶道,课余,随手烧开了水,就聚集大家品茶聊天,好不愉快舒适。
回忆是美好的,因为回忆总带感情。


在忙碌的日子里,我几乎已忘怀,生命里曾经有过这样一个色彩斑斓的老地方。
如今旧地重游,记忆得以翻新,为推动未来注入一些力量。
不管身在何处,只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我想,不管什么地方,都是好地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