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熊熊来了

你家有熊熊吗?在孩子的成长记忆中总不缺一只熊熊。
家中有小孩,必定有熊熊。你知道它的来源吗?
 
1902年秋天,前美国总统Theodore Roosevelt,从Smedes出发到密西西比州边界河带,参加为期四天的猎熊活动。
一路无所获,同行官员为安抚讨好总统,把事先捕猎的小黑熊绑在树上让总统射杀。
罗斯福看小熊受伤,模样无辜可爱,不忍射杀,放下枪说:“这不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当即发誓从此再不猎杀黑熊。(事实上最终还是吩咐射杀了它,因为重伤生命垂危)。
这件事后来被政治漫画家Clifford J.Berryman于1902年11月16日以讽刺漫画刊载于华盛顿邮报上。
漫画画罗斯福总统拒杀小熊,标题则是“Drawing the Line in Mississsippi”。
用以解释罗斯福所要整顿的路易斯安那州与密西西比州之间所争执的河运疆界权问题。
同时,以拒杀小熊无意间所说的“这是一个原则问题”,语带双关地铲平纠纷。
没想到,这漫画和拒杀行为,反让罗斯福倍受美国人民尊崇爱戴。
 
1903年,在纽约开杂货水果铺的俄裔Morris&Rose Michtom夫妇因这漫画有新想法,尝试制作四肢可动的绒毛熊,并把它和漫画一起装饰橱窗。
出乎意料,每只刚做好放在橱窗里展示的小熊很快便被买走,连替换的新熊都来不及做,让他们应接不暇。
这对夫妇没想小熊会如此受欢迎,致函总统,询问是否可用他的小名Teddy为小熊命名。
罗斯福总统回信允许,于是,“泰迪熊”Teddy Bear从此诞生了。
(摘录,有改动。)
 
 
我家小孩都是泰迪熊熊的标准粉丝。
clip_image002
这是妹妹的其中两只熊熊,大的很大,小的很小。
所有孩子看了,尤其吃惊于巨熊熊的大,哈哈。
它不是给抱的,而是大得可以抱着小孩。
 
 
IMG_5684
小侄女也有很多熊熊,造型都是超可爱的,哈哈。
   IMG_5682  IMG_5686 IMG_5694 
 
在真实生活中,我也认识一只熊熊,他就是我的资料组组长佑隆。
为什么叫他熊熊?因为他姓熊,大家都管他叫BearBear了。
有时候,我很感谢毕业刊这职务,总让我与孩子们有密切相处的机会。
虽没教过他,但这一年相处下来,真的觉得对他有相当的了解。
让我写写他的“过熊之处”吧,哈哈……他是一只怎样的熊呢?
 
他办事效率特好,组织能力强,系统性很高,份内事决不偷懒。
他做人做事,作风是硬朗的,他的童军小辈对他敬畏三分。
他负责的学生资料很早完成,还可以去帮别组,但观察到他不很主动这样去帮。
相处久了,我理解他不是计较工作,而是原则性很强,觉得各人总该尽本份。
今年档案操作顺畅,但凡校内哪个单位需要毕业生资料,他总一呼即应。
自去年开始收集毕业生资料以来,他领着组员马不停蹄处理,真的感激。
 
他的语言直率火爆,说活不留余地,单刀直入,有时还蛮怕人的。
他会在面子书这样写:“别太过分,熊都有火!”看得我心惊胆跳的 :)
他心里想什么就会说什么,不会拐弯抹角,不会花言巧语。
要跟他谈感性的话,当面谈不来,用写,才能看到他的心。
去读他荒芜的部落(^^),读到他写给雍翔的文章,内心很被触动。
还有一次,我一早到5SB2处理杂务,遇上他进班来聊聊。
放学后他在面子书上tag我,他说很开心听到我早上那么说。
具体跟他谈些什么,忘了,只记得,我看到留言很感动。
 
有阵子,他和俊辉合了个熊猫二人组,把我给冷落了 :)
但看到孩子们结伴同行,感情很好,心里也很欣慰。
他有很多童军兄弟,跟这些兄弟的感情也都很好。
 
他很爱他的熊爸爸、熊妈妈和熊哥哥。
他工作用心,我买蛋糕他吃,他不独食,总带回跟熊家人分享。
他还会风雨无阻,在星期天早晨,陪熊爸爸上巴杀买菜去。
 
我处理毕业刊不顺畅了,泄气了,沮丧了,他总会在。
对于我的低落情绪,他不知道如何安慰,却总关注着。
他知道我不开心了,偶尔累了,有点放弃了……他都知道。
他说了毕业后会回来看母校,我就相信一定会,他一定会。
 
欧美孩童很喜欢泰迪熊熊,许多德国人是抱它长大的。
据调查,玩具中憨实可爱的泰迪熊形象最能够安抚、平静孩子波动的情绪。
在德国,救护车中定会放一只泰迪熊,当做礼物送给那些搭乘救护车的小孩。
 
我所知道的真实生活中的这只小熊熊,也是值得珍惜的熊熊。
他是外表粗犷内心温柔细腻的熊熊,他其实是善感的。
他不会多说,责任感与耐性都超高,很能守候。
以后在校园看见他,我想我仍会冲口对他昵称:Bear Bear!
而心里想着的,一定就是:熊熊来了!
 
IMG_7258
祝福你 BearBear 佑隆 :)
p/s:  对了,昨天是他生日,虽然迟了,还是说声:生日快乐熊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