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欢乐耶诞


耶诞节,是耶苏的诞辰。这一天,世界所有基督教会都礼拜。
耶苏的出生有段故事,他因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
神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
并把那孩子起名为耶苏,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当马利亚快要临盆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
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
就在这时,耶苏要出生了!于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苏。
后人为纪念耶苏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苏的出世。
真实的诞生日就没有人知道了。
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也开始流行起来了。


我不是基督徒,这是我从网上摘录下来关于耶诞节的简介。
可我很喜欢这个节日带来的思考,还有感恩的情怀。

我家庆祝圣诞节,与宗教无半点关联。
就纯粹跟家人交换礼物,互寄圣诞卡,普天同庆一下。

今年的耶诞,前夕在马六甲、正日在吉隆坡,与家人同过。
虽然没有白雪,购物商场的耶诞装饰,还是让我们过了个充实的节日。

去了MidValley, Pavillion, 还有1 Utama。
其中,最喜欢1U的圣诞装饰,看看照片。


_DSC0171
 _DSC0176
天花板的装饰,用圣诞树叶子间挂小礼物和亮亮的灯,垂成浅浅的弧形,蛮有心思的。




圣诞礼品的包装,红彤彤,与农历年的礼篮有异曲同工之妙。
_DSC0172           _DSC0184 圣诞礼物圣诞卡,赏心悦目。




   _DSC0190  _DSC0202
   _DSC0191  _DSC0203   
     两个侄女,和妹妹,在Victorian houses 之间打转,开心极了。




_DSC0196 _DSC0194
Bear bear 是她喜欢的,快上前抱抱。                                                                       摆post拍照咯。




_DSC0214
穿上红白衣服,现场演奏耳熟能详的圣诞歌曲,好好欣赏一番。



_DSC0200
离开之前,我拍了这一张照片。

四棵圣诞树,它们给我丰足的感觉,心里有满满幸福,喜悦的泪,湿了眼眶。

有没有白皑皑的雪,不重要了。

2010,欢乐耶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