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生日琐碎事

今天我们学校和独中的华文老师有聚餐,正好遇上其中一位老师的生日。
同桌的人为她唱生日歌,看她开心切蛋糕,看她与家人合照,我也感染了开心。
我对日子没什么概念,又迷糊成性,不是弄错就是忘记,很少搞派对或庆祝会。
谁生日了就买个蛋糕,唱歌吹蜡烛切了分吃,从papa到小孩,家里文化是这样。

去年最丰富,下午开会时毕业刊孩子们给我买蛋糕,然后藏起来。
开会结束了,来个出其不意,围着围着唱歌祝福,惊吓惊喜连连。
我早晨上楼找华文组同事处理公务时,老友伦瑛说了生日快乐。
让也在办公室帮忙其他老师的筹委孩子庆正听到,消息就这样传去了。
一年过去,那批孩子各散东西,我们很久没像开会那样聚集了。
现在写来,有见面没见面的,我都还想念他们,希望大家都过得好。

到了晚上,另一批孩子又给我来个惊喜庆生,那是我的66大顺。
6缺1地瞒着我,买了蛋糕、红酒、窝心礼物,来势冲冲杀到家门前。
之前还假装没空,好像没人记得一样,让我来不及防备到很感动很感动。
我记得那个时候,健康很差,一直一直生病,士气非常低落的。
用竹篮子装满高钙即溶咖啡包,还有养生饮品,高纤维饼干之类的。
是经过观察才去买的东西,心里一下子踏实得说不出话,嘻。

今年,我发现毕业刊里有个小孩跟我同月同日生,真的有趣。
那是开工的一周,我们在礼堂给中5毕业生拍课外活动团体照。
放学收工了,我们赶着把Daddy送来学校搁置了半天的蛋糕吃完。
也算是个难忘的生日,吃完还7手8脚打扫,深怕弄脏了地方。

谢谢孩子们,真的,受到重视,那是生命中一直会留着的美好感觉。
也许孩子们早忘了这么一件小事,那却是我心里凝聚凝聚的亮点。
家俊说,生日时不要孤单,要接受很多祝福,让自己让别人幸福。
这是对的,让人祝福,和祝福人,都是充满喜悦、充满正面能量的。

写这一篇东西,不是要鼓励孩子们记得老师生日帮老师庆生。
要告诉孩子们,生日祝福不需要花钱,只与真诚的心意息息相关。
有人记得生日会感激,没有的话也很快乐,平常日子就是福啊。
其实做人只要想开看开,就会开心开阔,生日快乐,日日也快乐。
所以QQ不要自责了,老师性子快来快去,早不emo了,你也不要放在心上。
末了,我希望身边所有所有人都开心,这是生日......也是每日的愿望,wee~~~

_DSC0008
开工周。



_DSC0010
谢谢Daddy的蛋糕。



_DSC0002
放学了,7手8脚打点,吃完没收拾好不准回家,hyak hyak。



_DSC0012
就是这个小孩与我同参加一个学会同月同日生,哈哈。



_DSC0009
电子蜡烛,够 in。谢谢正好来访的辉伦。 =)



_DSC0006             
去年的主席奇锐。(他要投诉我写错他的名字了。)



2 comments:

  1. 简单的文字,写出不简单的幸福。

    是的,孩子们的贴心,常温暖老师的心。

    贴心的孩子,难得可贵。

    有缘相聚,就该珍惜。

    值得的。因为回忆。

    ReplyDelete
  2. Pheinee, 我的心情,你明白了。we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