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六月与笔

敲打键盘,定下《六月与笔》这题目,我忽然失笑起来。
我听过歌曲六月的雪,读过散文六月的离别,也读过成语故事六月飞霜。
可这六月与笔是什么?那之间有何关系?看不出两者被组合的逻辑,哈。
 
事情是这样的,就在六月,那么凑巧,我前后收到了四支笔。
假期随学生到北京,游学营主办公司给带队老师送上青花笔一支。
再有一支收自远在卡塔尔工作的学生—丽丝,她回到岛上时拿到学校去给我。
另外两支是两个孩子分别给的,韦龙和昂辰,在教师节时递来。
孩子们其实还蛮了解老师,给礼物给得恰如其分,珍贵,在于它们装载的情意很重。Smile
 
因为爱写,所以爱笔,六月里一下子飞来四支,乐翻了我。
说着说着,却惭愧了……说自己爱写,可有多久没写了?
曾经答应自己不让笔歇下,要用心记录生命的亮点,或暗点。
不同的因缘把笔从四面八方联系过来,让我记起这个承诺。
谢谢它们神奇地出现,把我从久积的疏懒中唤醒。
 
听说我要重新提笔,最开心的人莫过于Daddy啦。
他常说我是家里最大粒的,我OK,我们全家都OK。
书橱里一套套辅导、励志、修心丛书,都是他送的。
 
他总认为人要先把自己的身心都照顾好,才能照顾别人。
他不善辞令,却了解表达与分享对爱思考的我,有多重要。
所以他一直鼓励我写,希望我通过健康管道宣泄心绪。
他说,快聚集平稳的能量,惠及我身边的家人与孩子们。
 
 
image
 
我把这四支笔齐齐排列,给它们来了一张合照。
四支笔我都喜欢,都是充满诚意的恩赐。
 
谢谢朋友与孩子们,你们给的笔,有特别意义哦。
六月与笔……想着想着,我不禁又笑起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