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用心绘出亮丽

485393_640136282669855_674567029_n (2)

 

这是5SB2的孩子 -- 麒杰绘的人像,有浓浓 manga 味儿,哈哈。

他给自己的同学设计造型,把大家画得生动可爱,真的很用心。

然后,他也给我准备了一张,看到时,除了惊喜还有感动,哈哈。

谢谢麒杰,这不是啥贵重东西,但里面有再多钱也买不到的心意。

加上人物绘图,到时刊登到毕业刊里,班级生活文章必生色不少。

 

在忙碌粗糙的生活里,我们有多久没这样专注去做好一件事了?

我问麒杰,这样画,会用上很多时间而荒废学业吗?父母有骂吗?

他说不会,考试前他暂停,先把精神放在复习上,考完才继续。

我信他懂分配时间,相处数月,有观察到他勤劳、学习态度不差。

 

班上一部分孩子的画像他已完成,我一一看过,觉得有趣。

他可以抓住每个人的神态特征而画,虽不完全像,但差不远。

看这一张时,好奇地问围着我的孩子们:老师是这个样子的吗?

班里我最爱作弄的孩子,(大X人李)家企说:喏,中分的头发!

 

有爱好真棒,闲暇时就会自动往爱好里钻,不至于浪费生命。

再谢谢麒杰,不仅因为画了我,还因愿意为全班付出,不自私。

默默耕耘,认真尽力又不计较时间得失,从我的眼去看,值得赞许。

继续用心地绘,绘出精彩,绘出亮丽,绘出自己与周遭的开阔。Smile 

 

2 comments:

  1. 慧玲,孩子的爱心的灌注,你好幸福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淑华:

      嗯,真的感谢孩子们。从他们那儿r学习良多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