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寻找露珠

刚下了一场不算小的雨,空气凉了起来,舒畅开怀。

我在阳台大口吸气,要把难得的清新,留在肺叶久一些。

 

最近的天气很热,那种热,实在让人有点不知所措。

一早到校,来回走几趟路,热气围绕,就有了汗意。

粘粘腻腻地,这样一直挨到放学,挺不好受的。

 

人家说心静自然凉,我心里烦躁吗?总感觉热,哈哈。

所幸同事们也都说天气热,我于是知道自己感受正常。

城市生活节奏紧凑,我们总为着许多定下的期限而赶路。

敬业乐业,工作时全力投入,假期了,也要用心休息。

 

明天开始,有一周短假,可以窝在家,躲一躲热气候。

但也会在清爽的晨,与家人往山间走走,去寻找露珠。

困在工作的忙碌繁重中,许久没空暇去发现露珠的美好。

 

IMG_3010

晶莹亮丽 Smile

 

想着要去寻找露珠,心里脑里冰凉冰凉,思考变得沉静而美好。

我喜欢早晨,喜欢山山树树,喜欢露珠,这些都感染我以生命力。

这假期,我与家人,会因为这样简单又低碳的嘻游而充实快乐。

也祝孩子们善用这段休闲时光,一样过得充实有意义!假期快乐!

 

 

 

2 comments:

  1. 照片中的草是学校操场的吗?从来没有发现过操场的草原来那么美丽……是时候学习寻找和珍惜身旁的小事物了。假期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盛:

      这是我在木蔻山拍的......学校操场太多人走动了,那儿的草没这些丰盛亮丽呢,哈哈。

      我在你的文字里接近了你的心灵,真好。假期快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