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看球去


我在班上看见孩子们招兵买马,得知他们参加班级手球赛,于是带妹妹去看,凑凑热闹。
我对足球一无所知,可是很喜欢手球,那还是我在学院时修的课外活动,印象深刻呢。
希望妹妹可以投入运动领略其好处,所以给她这方面的启蒙,我们就这样开心看球去。=)



IMG_6111
周末的晨,校园的上空有密密浓浓像棉絮的云,还有许多低低飞翔的燕子。



IMG_6120
还没轮到上阵,大伙坐在青龙木下草场边,看别班比赛。



IMG_6122
准备着开始......他们说好一起穿红衣(除了义杰),远远望去,格外醒目。



IMG_6114 IMG_6126IMG_6115
比赛前、结束后的一些照片。
IMG_6129IMG_6128  IMG_6113




IMG_6130 IMG_6131
IMG_6132 IMG_6133
左至右:
曾经生气他上课不专心但很快friend friend回可以说心里话的学长子涵。
妹妹叫他顾书包korkor的文静乖巧到很容易忽略他的模范生辉贤。
外冷内热讲笑话自己不笑别人却笑到死的很有领导才能的酷哥福仁。
对学华文态度改变很多越来越好谈想起他心里很温暖的义杰。
看似很坏其实不坏华文功课都有做但第一节很爱睡的俊棋。
跟子豪是好朋友一起狼狈为奸不能掌握华文但渐有改善的新豪。
班里华文很好擅长讲以“有一天”作为开头的故事的灵魂人物阿宝子豪。
向来学习态度高度自律被允许坐在班后上课想到他想到LIKE的韦龙。
华文其实还蛮不错的看来心有千千结但是办事从容平稳的级长汶凯。
本来英语比较强但FB华文status写得越来越好让我惊喜的级长阿名。
这样写孩子们,好好玩,嘻嘻。




IMG_6134 
最后最后我和妹妹也加入大合照,谢谢JENSEN帮我们拍摄。孩子们,你们真好看!=)



这是一个短暂但内心踏实的过程,美丽的周末晨。
只逗留了一小时,球赛结束,我和妹妹就离开了。

对我而言,比赛是什么结果并不重要。
我看到他们全情投入去打球,齐心合力的。
大伙输了有点“显”,新豪的话让我有小小感动。
Eh,mai aneh mai aneh,this is Sat morning nia…

做大事不拘小节,小小挫折当着激励,往前加油。
我有时生气他们吊儿郎当,读书学习都不够细腻用心。
可是想想,他们是大男孩子啊,粗糙粗犷总是难免。
生活中他们却未必一无是处,他们可以做到的事还真多。

接受他们,给与这种粗犷豪迈肯定,它会是一股浩大能量。
社会需要这样具建设性的能量,让国家走向更开阔的层面。
孩子们,你们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加油加油。
永远保持乐观积极心态,从错误中改善,加强学习。

看球去,看球开心;看到心,更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