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一小步就好

IMG_5725

前些日子在星洲日报副刊看到这个,把它拍了下来。
大大的几个字,含义很深,一直记在脑里。

今天上了5SB1一节课,再上5SB2两节课。
讨论古文,开玩笑,猜数学题,也说道理。
近日我都让孩子们围坐到前面来上课。
一来比较集中,再者可以拉近距离。

预试逼近了,许多学科复习已经开始。
我总是装着凶的表情抱怨他们学习不积极。
这些小猴子,却也总是不在意地笑开去。

其实他们有改善,进度虽细微,我看到。
我明白语文功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造就的。
在繁忙的求学生涯里,他们正尽力赶路。
上学、补习、课业、考试、生活。
父母师长的鞭策,同学朋友间的竞争。
还有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对自我心灵的追寻。
方方面面复杂交错的因素,让他们难以喘息。

比起以前,最近你们上课的态度好很多了。
孩子们,这是公道话,发自我内心。
从你们两班走出来,映在脑际是你们真诚聆听的脸。
我在心里默默感谢,感谢你们对老师的敬重。

勇敢跃前一步,世界就会不一样。
孩子们,这一句,一直想跟你们分享。
每天踏进一小步,一小步就好。
我会耐心陪伴你们成长。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