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有巧克力自远方来

IMG_5645
那一日,从教室讲课出来,我在自己的桌位小休一阵。
就来了那么一个惊喜,忽然这一份礼物出现在眼前。
是远在加拿大的Tim 托同校的孩子给我带来的 :)
 
我答应要写下来,许久许久,这事一直惦挂在心上。
在各自忙碌的日子,我们联系不算频密。
可是一起相处的点滴,在回忆里占据重要的分量。
再回想,那已是2010年的事了,时间的流逝真是惊人。
 
Tim 是很sweet 的孩子,sweet 在对人真诚的付出 :)
对人好,与金钱无关,却与心,密切挂钩。
Tim 不止家境好,家教也好,对校里的老师们更是好。
没等考完SPM,他就随家人迁居枫叶之国,在那儿延续学业。
他离开前,我们一起聚餐,互相叮咛要保重自己。
 
他是我的广告组主任,做事效率奇高,是个积极份子。
他知道自己要提早离校,快手快脚把广告事项搞定。
这是有责任感的孩子的表现,我自然是欢欣的 :)
 
一起忙筹备毕业刊的日子,有喜有忧,分担分享都有。
互相聆听心事是最难得的……听我发牢骚是比较正确的说法,哈哈。
他常会给人带惊喜,从前桌上常会出现一些措手不及的“礼物”,哈哈。
 
从远方送来的巧克力,还是他亲手炮制的。
他跟家人参观爸爸朋友的巧克力厂,就学着弄了。
我在面子书问起他,他还仔细地交代了整个制作过程呢。
说实的,那些巧克力形状不很完美,品质控制有点失水准,哈哈。
可吃在嘴里,却要比任何买来的精致巧克力更窝心 :)
谢谢Tim,谢谢尊重老师、惦挂老师的那一份心意。
 
昔时孔子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朋友来访,往来关爱,互相看重,乐也。
对于我,有巧克力自远方来,何尝不乐?
远离的孩子还记着我们,那是多重的一份情义?
为了珍惜,为了答谢,我会加油,为教育加油 :)
虽然不常见面,可是互相惦挂,彼此打气,分头加油,此事最美。
Tim,巧克力吃完了,消化了,吸收了,与心合为一体了 :)
有巧克力自远方来,感谢哦,就此回礼:祝福祝福 :)
 
**我曾取笑他在外国久了,会忘了华文。
他说不会,他说会看懂我写的。
我相信的!Tim,祝阅读愉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