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具影响力的一群



那日,这一群孩子,没有相约,却齐齐来到我的面前。

祥,骏逸,泽柏,永杰,来福,家俊,相请不如偶遇也。

忘了他们为什么回来学校,好像都有事情在办着的。

谈了一会儿赶着进班,于是又一本正经把他们定格下来。


祥与家俊2008毕业,骏逸、永杰与泽柏2007年,来福2006年。

孩子们一年一年毕业,回来再聚,总醒觉自己又老了些,哈哈。

但是见证他们经历成长,心里却很是欣慰欣喜欣赏的。


他们生命力特旺盛,爱玩爱笑,有图为证的咯......

拍照时,我的书包铅笔盒钥匙包包都当了道具,哈哈。


那些年,我们一起筹备的毕业刊,一本一本完成出版了。

时间会过去,美好的相处与忙碌经验,却得以记存。

曾经碰撞,也曾经知心,这样的日子特别让人回味。

他们教会我的,书上学不到,千金买不到,无价之宝也。


不怕自己老去,却怕因为老而思考僵化,不能调整观念与时并进。

不怕自己老去,却怕因为老而闭塞固执,不思长进、与人沟通失灵。

不怕自己老去,却怕因为老而麻木退步,不再善于感觉生活。



其实大家都很忙,而且常规时间不一样。

回来学校也只能相互问候,简捷交换一下最近状况而已。

很多时候,来不及深谈,就得分头忙碌去了。

但珍惜孩子们回来,珍惜他们引领我思考生命的意义。

与他们相知相处,让我学会开阔与积极。

孩子们对于我,是具影响力的一群 :)





4 comments:

  1. 荣辉:

    可惜什么?惋惜什么? o.O

    ReplyDelete
  2. 可惜没能成为你的学子,惋惜没有机会与你度过这一年的编辑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咯,荣辉,我们可以在部落交换心声啊!

      可能你加入了编辑工作会给我骂的,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