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孩子们带给我的新资讯



 当我终于写,Oopah Gangnam Style虽仍发烧,但已过最热时期。

Gangnam是韩国江南区,是首尔一个富人区,Oopah是哥哥(爱人)的意思。

这首歌,词很幽默可爱,音乐充满动感,听过旋律会不停在脑里回荡。

看似丢缰绳的摆手动作和骑马的舞步很有创意,看了一直发笑。

它出现以来在各音乐、社交网站传播,并创下天文数字点击率。




最初,身边不少孩子介绍我看这音乐短片,觉得搞笑,也觉与众不同。

一般韩国流行歌星都是男的帅、女的靓,但唱这个的oopah不帅哦。

我上网阅读,知道人们除了唤他为歌手,还有大叔、鸟叔等称号的。

后来我也在网络名人榜读到他的资料,发现他还真是大有来头哦。




今年34岁的PSY本名朴载相,在韩国原很知名,推出新专辑更成世界级艺人。

725日发行这专辑,至今仍在全世界掀着江南風,男女老少无人不模仿。



美知名音乐人在推特表示无法用形容此曲的有趣度,著名艺人也纷纷推荐。


CNN 82日在新闻中报道此曲,它同时更登上Billboard Kpop Hot 100名。


据说Justin Bieber和老板Scooter Braun捧红Carly Rae Jepsen后准备签下他。


还读到它在全世界所有星际2比赛中都有出现,真是全球火红爆红。

大幅度诸如此类的阅读,让我对这韩国歌手与他的歌,有更多的认识。(资讯整理自网上)





不得不提学校本年度的训导部门晚宴,娱乐节目也包括了这骑马舞,哈哈。

放下平时的学业压力,学长团、交通纠察团等孩子们,一齐到台上即席演绎。

这首歌从一开始就呼声极高,他们一上台即惹得哄堂大笑,为现场制造了欢乐气氛。

我向负责人领到照片,写上来,分享一下孩子们也不落人后的Oopah Chung Ling Style,哈哈。




这是我沉缅在自己喜欢的文学阅读以外的一些惊喜,是孩子们带给我的。

孩子们的分享,让我踏步不一样的领域,开阔了视野和心胸,真的。

虽然我不是很注意韩国流行歌曲讯息,可不介意多扩大相关的阅读。

孩子们与我分享,这代表他们接受我成为一分子,这是值得欢悦的。




他们接受我劝导,肯在学术领域加强学习,这是我身为老师最感窝心的。

我想,我接受他们引领,学一学新世代音乐资讯,他们应该也一样窝心。

孩子们捎来新资讯,让我对活到老学到老,有更接近的实践。

大家一起分头加油!J

2 comments:

  1. 你是一位不一样的朋友,不一样的教育工作者,带着使命,散播独有的理念来教育孩子。为你感到骄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怎么说呢..你把我说得太好啦老友.
      我只想与孩子们度过很美好很美好的校园日子!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