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想念校园

放假了,我与我的孩子们聚会时聊起,原来我们都想念校园。

也许很长时间在里面生活了,因为熟悉而合成自己的一部分。

 

放假前一周,到外校监考教育文凭试,接触了不一样的校景。

于是开始想念青绿的大草场,新上的黄漆,还有斑驳的树影。

 

最后一个上课天没考试,我们必须报到原校,却因此开心,哈哈。

那一天较早到校,就先去走一圈,感受新鲜的空气,与和煦阳光。

然后到食堂吃我习惯吃的粿条汤,喝我习惯喝的kopi,一切那么宁谧。

 

 

IMG_2369

在食堂碰上两个先修班2年级的孩子,那天没考,但结伴回来学校。

说是最后一天,以后不再有机会像从前一样,经历校园的普通生活。

也提到师生都想念校园、舍不得校园,然后我们就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随意总结,爱吾锺灵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活得充实,他们认同了。

 

 

 

 

 

吃完早餐,静静走一段路,再度领略四周的一切,心里祥和满满。

 

走过5SP1,发现一个没教过但认识的到校的孩子,在里边专心读书。

 

跟他又聊一会,觉得他心理素质还真强,没约朋友自己就回来了。

 

他说最后一天了啊......轻描淡写,完全没提到想念,酷咯,哈哈。


IMG_2377

 

 

 

IMG_2288 

往年这个时候已是满地落叶,校工叔叔会把它们扫成一堆堆的。

今年提早放假,又提早离校去监考,所以看不到落叶了。

 

写完这一篇,校园系列要告一段落,我要写些别的了。

我想念校园,但不会因想念而荒废时间`,我仍要充实过活。

数个星期之后,我将回到里面去......现在就暂且想念她吧。 Smi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