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烟花不冷

元宵节之后,农历年过完了。


人们燃放烟花,用璀璨开始,也用璀璨结束。



里面有几许眷恋的心意,想把美好留着。


烟花,我一直没有勇气让它们进入镜头。


太美了,我拍不出其中精髓,不忍破坏。





搬到山上,居高临下,大半镇景尽入眼帘。



看烟花此起彼落,万家灯火为之失色。



它们奋不顾身灿放,惨烈而悲壮,心颤抖了。



附近禅院钟声回响,想起周杰伦的《烟花易冷》。





歌词故事来自《洛阳伽蓝记》典故。



一千五百多年前的感人故事,相遇分离重逢。



将领战场历尽沧桑归来,女子已出家伽蓝古寺。



帝都洛阳沦为废区,相望雨夜,无言。



沧海桑田,世间繁华如璀璨烟花易逝。



歌名叫烟花易冷,很令人惆怅来着。





适逢农历年来到尾声,有点不舍了。



可是生命美好,颓废不得,活着就是精彩。



为过去哀叹,不如把握当下,昂头迎向明天。



把心念转过来,让烟花盛开心里。



美丽的一刻停留,霎那永恒。



烟花不冷,不曾冷。





一起静静欣赏一首好歌




煙花易冷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妳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輪



浮屠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妳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妳在問 我是否還 認真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



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妳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2 comments:

  1. 心中的感动未完,它已先逝,必然冷不得。
    世间繁华被喻为烟花,文山的唯美感,不忘那等与被等的凄美。

    ReplyDelete
  2. 也许美的事物总是短暂。
    也许美本身,即是短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