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相约风雨无阻

 

妹妹上一年级了,我们每天一起摸黑出门。

为了避开堵车,很早到校,里面还没几个人的。

把书包放好了,我们就相偎坐在校园树下的石椅。

这时她会拿出便当,吃我给她准备的轻便早餐。

待会儿小休,她会到饭堂享用预定的面食。

陪她吃,听零碎话语,她总靠拢我,甜腻腻的。

有时候,有轻轻的风,在年头略干燥的晨里悠然来访。

我搂着她,轻轻抚摸她的发,有草香洗发露味儿。

妹妹会说着家里的事,会说想念哥哥或daddy的。

接近七点了,我们说拜拜,抱抱,然后我上班去。

我们勾手指,约好了这样相伴,到她小六毕业。

妹妹重重地点头,重复着我的话,嗯,风雨无阻。

小小手掌,大大力量,妹妹,谢谢你给妈咪信心。


  _DSC0038


校园外大路对面回教堂,总传来诵读古兰经的声音。

天压根儿未亮,四周暗淡,只有昏黄灯光闪亮在远方。

赶路的车子在大道上飞驰,几许热闹又几许荒凉。

人的一生中,离离合合,来来去去,聚散无常。

有恒心维系感情的人,我们要珍惜珍惜珍惜。

渐行渐远的,只要生活得好,仍是一样祝福。

亲密的人,亲爱的人,多少可以相约风雨无阻?


4 comments:

  1. Wow... So sweet.. Haha

    By: Hong Yong Sheng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好温馨的母亲,妹妹好好珍惜。
    看了,自己都觉得好暖。
    开心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