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喜怒哀乐

 _DSC0060
在新年糕饼中发现这个。
Daddy说像熊熊( ^^ ),妹妹说像狗狗。
表情顺序左至右,我们说是喜怒哀乐。
他们之中,怒的表情最牵强,哈哈。


我们的喜怒哀乐,跟健康息息相关。
过激的情绪,会影响体内功能失调,累及五脏。
要身体强壮,就要把情绪控制得好。


在红尘打滚,时刻接触各样人,心随境转。
喜怒哀乐瞬间变幻,念念生灭。
要怎样护守这颗心?
失败乃成功之母吧。
一次一次经历,一次一次成长。
如何在纷杂人世站稳脚,需要智慧。


我想我这么一个全情投入生命的人,要过得淡些,不容易吧。
不敢设定完全去除七情六欲的高调目标。
但愿自己执着之后,可以一次比一次快速调整就好。


喜怒哀乐走过我的生命,进入我的血液。
我不会紧关心门,不让它们步入。
欢笑与泪水交织,那才叫精彩丰富。
喜怒哀乐,不逃不避,勇敢经历。



2 comments:

  1. 心门守护得好,生活变得更自在。
    喜欢你说的“喜怒哀乐瞬间变幻,念念生灭。一次一次经历,一次一次成长。但愿自己执著之后,可以一次比一次快速调整就好。”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