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他是我高三班的其中一个孩子,健谈开朗,有阳光般的笑容。

开学仅仅数个星期,我已认定他是我今年将面对的新挑战。

今年之前,我其实曾听说过他,还是个蛮出名的人物,哈哈。

95周年校庆,我看见他在台上助兴,是身手矫捷的出色舞蹈者。

 

他来自英语源流的家庭,英语表达非常流利,这是他另一强项。

他对自己的华语很没自信,老说很差,我比他乐观,认为还不错。

要他写作文,各种要求他能达到,语言固然有些不顺,但思想健康。

规定很多功课,他一一完成,我从此改观,知道他不是懒惰类型。

后来又发现,他在课余很爱阅读,并且会记录生词回家查字典。

 

我每次讲课,会生气他不专心,老是跟同桌的俊伟说话。

后来我发现,他是因为听不明白许多词汇,所以才会这样。

曾阅读一篇动物如何维护自己尊严的文章,我起劲儿地解释着。

忽然他举手问道:珊瑚英语叫作什么?还有水獭,还有雄麝......

看着他一脸懵懂无邪的表情,我悟觉自己以后备课该从双语下手了。

 

 

JUSTINB1

 

昨天,学校在青年公园举行家协义跑,我们有机会谈谈。

早上我曾在他班聚集的地方走了一趟,就随口问起他。

他报到了跑来树下找我,劈头就说:老师,听说你找我啊?

然后蹲立桌前,展露一脸灿烂笑容……我咔嚓拍下他,哈哈。

一个感情表达自然又大方的孩子,我在心里肯定了他这优点。

 

他偶尔会告诉我,处在文化有所差异的环境让他觉得痛苦。

我明白,洒脱不羁酷爱自由,年少轻狂得不认为自我收敛是必要的。

可我更想告诉他,调适小我去配合大环境,是成长必经之路。

如何在接受周遭经历雕琢之余又不失自我个性,那是需要时日练就的。

 

加强学习充实自己,做一个有学问,懂得在生活里修持的人。

我对他有企盼,并且很有信心他能做到,他本来就是优秀的。

这一年,我会相伴一起走过学习的路,这样的日子绝对充实。

老师因为他而加油,所以他也不应放松自己,也要加油。

这个他,我2013的教学目标因他而精彩,希望他知道。Smile

 

 

 

2 comments:

  1. 给他鼓励,也给你鼓励,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凡人:

      谢谢你,有感动的咯......

      总是觉得自己很渺小,可以帮的,不多。
      你的鼓励,让我知道,我该坚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