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我的蜗牛朋友

603407_662784733738343_1078839315_n

 

昨晨,很早很早下了一场雨,空气凉快了。

连日的暑热消散,我欢快走在校园,享受清新。

然后,看见我那好久不见的蜗牛朋友跑出来了。

碰面当然开心,咱可是一同生活在这座校园的。

 

我不确定它是否就是那一只我之前见过的小蜗牛。

如果是的话,那它应该长大了好多,变成大蜗牛了。

天气干旱的时候,它是躲在阴凉的草丛里睡觉吧?

现在地面潮湿了,利于行动,所以它出来走走,哈哈。

 

我蹲着跟它说嗨,顺便给它拍了张靓照,老友一场嘛。Smile

它在粗糙路上努力蠕动身体,一边还伸长触角探寻着。

在来来往往的白鞋下爬着,被踏死的机率还真超高哦。

可它还是专心致志走它的路,一副勇者无惧的模样。

 

校园里许多孩子跟它一样,正为自己的前途拼搏。

他们大部分在认真应考,有些考得憔悴了,有些病了。

他们跟它一样,虽然付出的力量暂时显得渺小,但一直不放弃。

我这么跟它分享着……并且小声跟它说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蜗牛吃庄稼,所以被农人冠以“害虫”之名。

但它全身是宝,营养价值高,药物学家又说是“益虫”。

大地万物自有其存在价值,它在生物链里也是重要的。

 

想到这里,钟声响起,我站直身子跟它挥挥手,准备上课去。

不管有益有害,我知道它会尽其所能对抗天敌,奋力求存。

我答应它,我与孩子们也会这样,不管什么,我们会勇敢闯关。

下次再见!我的蜗牛朋友,咱分头赶路,但一起加油。Smi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