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

“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王杰有首歌是这样唱的。

他唱的,关于情伤:我要写的,是另一种伤,哈哈。

什么伤?烹饪咯,实在没天分,怎么煮都不好。

 

 

tn_vegetables

从选材……..

....

 

 

images

到配料…….

 

 

 

preparingspicerub 

..到调味……..

.

 

wf5

...到下手……

 

......

unnamed

到完成……..

 

 

过程不算太复杂,我却如临大敌,手足失措是常事,哈哈。

每次看擅长厨艺的朋友煮出满桌佳肴,心里总特别空虚。

为了填补这种空虚,我挪出时间熟读烹饪手册,然后努力实践。

可是可是hor,不管怎么用心苦拼,失败机率总比成功高。

 

假期来临,我兴奋地宣布,要抓紧机会给家人煮好吃的。

Daddy沉稳如故但笑不语,妹妹最仁慈,鼓掌欢呼,撒娇致谢。

Korkor呢......怎么说......是最诚实的那个吧,哈哈哈......

他一脸严肃,重复问:真的啊?真的啊?妈咪你真的要煮啊?

那一副提醒我三思而后行的表情哦,真有点让我哭笑不得。

 

同一道菜,我每次弄,都有不同味道,极具个人风格。

可以把本来色香味特农的本土咖喱,煮成素淡斋戒料理。

期待中的浓汤,出来不懂为啥总变成明澈见底的清水。

还有我的菜色,与食谱里的花团锦簇,永远有天渊之别。

诸如此类星级大厨师都没的真功夫,直令家人叹为观止。

 

有时我想,是不是因为我对吃没啥要求,所以厨艺才难以提升?

一伙人去吃,菜来了,同事们开始评论优其中优劣,我却只懂吃。

丰盛贵重,我吃得欢喜;粗茶淡饭也是我爱的,总觉平凡更隽永。

 

幸亏,话说回来,不管我做的饭菜多难吃,家人笑完也会吃完。

我惭愧有加,无以回报,发誓要更勇于献身,再接再厉再煮......

写到这儿,我想起了家人的各种苦涩表情,自己大笑起来!

 

 

 

images (2)

 

烹饪啊烹饪,你真是我胸口永远的痛!哈哈哈......

 

 

*所有照片摘自网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