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那一个夜,幸福着

_DSC0064
夜里跟家人到这码头逛了逛。夜空下,灯柔和,心温暖。



_DSC0119          _DSC0073
充满殖民时代色彩的建筑物。映着昏黄灯光,依然白得洁净。

_DSC0045





       _DSC0047 _DSC0041
妹妹说,屋顶下雨了......




_DSC0154
大堂中央,有年轻音乐家在演奏。




  _DSC0092     _DSC0164 
看他们很投入地演绎,世界似乎停止转动,我的血液轻缓奔腾,心涌动,一切美丽起来。



我站着看他们演奏,许久许久,没有离去。
人群聚了,我在头与头的隙缝里看。人群散去,友善对望,微笑点头。
律动的音韵里,许多回忆复活;因为气氛感性,因为音乐熟悉。
许多年过去,在平凡的快乐与悲伤里忘了自己,还有理想与梦。
夜了,他们仍然歌得精彩,舞得热烈,人群又聚起来。
冷气飞扬,混合从门里吹进来的暖热海风,成了独一无二的海岛火候。
年轻音乐家朋友,微笑着,有人久久不走开,奏得更起劲了。
我在他们沉醉在自己的理想里的那种绝对纯真的欢乐里,欢乐起来。
年轻朋友,我因为你们的幸福而幸福了。=)
家人唤我了,我在心里跟音乐人轻轻摆手,微笑离开。



         _DSC0166
                                
                      
要回家了,家人陪我再走一圈,再拍一些照片。
再见了,繁华亮丽的码头。再见了,纯净洁白的梦。
下次下次下次再来,也许是别样别样别样心情了。
                              可是我会记得,那一个夜,我因为想起曾有的梦而幸福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