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篇7:《 回忆 。人生 》- 陈佳友( 2004-2008 2009-2010 )

                                                                                                                                                      
成长中的我
                   

《回忆》
撕掉的日历,光阴的印记,
凌乱的抽屉,风干的回忆。
当年的自己,自我又不羁,
师长的名句,刻骨般铭记。

岁月的洗礼,静心又沉寂,
如今回想起,窝心的秘密。

过去已过去,照片锁回忆,
未来未定义,发奋且努力,
世界留足迹,梦想变实际。


瞧!大家多上镜!

         人非草木,毕竟生活了七年的环境,多少也会有所不舍的。最后,我还是离开了培育我多年的摇篮。老土也要套一句,我精彩,充实地度过了我的学习生涯,不遗憾,也没蹉跎。
最难忘的应该还是upper six 的生活吧!虽然成绩有点不理想,但总括来说,那年的确让我学习,挫败,也成长了。感谢并肩作战的buddy,还有不嫌我太笨的老师们。多谢!
 
《人物篇》
介绍我 upper six 的老师们一下吧!想读先修班的学弟可以看下咯!
Pn.Hong Siang Ean        --   为人友善,轻声细语是她的特色,喜欢分享生活趣事,是位和蔼的老师。
Miss Phuah Geok Bee   --   刀子口,豆腐心的好老师。她也是sixth form 顾问,公正严明。
Mr.Teng Boon Leong    --   人称 Teng Sir,是我的班级任,又夯又in的他,总是机不离手(laptop),外表严肃的他,其实蛮幽默的。时常周游列国的他,还挺令人羡慕的,他也是liverpool FC 的粉丝。
Pn.Chua Geok Kuan      --   明主开明的她,深受同学爱戴,人气颇高。
Mdm. Cheah Chooi Eng --  钟灵元老级老师,去年也荣休了,salute!  有一套自己的英文教学方式,特别。高度注重整洁的她,要求她的学生衣着,发型合规与得体。                                     
Pn.Sim Juan Nee            --   化学老师,通情达理,鲜少有人在她的课堂上打瞌睡。
Mr. Ooi Boon Lim           --   数学老师,'sit' 和 'out' 是他惯用的字眼。
 
 
毕业了!复杂,难言的心情... 照片永远是锁住回忆的最佳武器...
 
 
校园留影。
 
 

哇塞!老师你‘艳福’不浅哦!     
 
 
         
  
当我们同在一起...... 
 
 
 
 
  Gradutaion Night !! Party time ~~
 
 

那一天,大家都盛装赴宴了。
 
 
   
有些女同学打扮后,判若两人,佩服!佩服! 可谓: 男的帅,女的靓!


walao.. 中间那位仁兄还说自己是Adam Lambert!
 
 
四剑客与妈妈?
 
 
 
 
钟灵第一届国际学生交流营  
我是一位培训员,也参与交流营出版杂志的工作。
从中获益良多,为校服务,与来自各国的学生互动,切磋,难得的经验。
可惜,庆功宴没我们的份,算了!


培训员们的大合照!

 
 
      
一同出游。
 
《人生》
         回忆,它会美丽,是因为它已过去,让人珍惜,印记!但过去无法改变,未来靠自己实现,人生还很长的....
 
        其实,人生跟车道上的实况大同小异。车道上的车辆各款各式,有贵值千金的保时捷,也有价廉物美的国产车。人生也不过如此,一样米可养百样人,话说同人不同命,人是有贫富之区,
却不该有贵贱之别。但,上天是公平的,有句话不错,“金钱买得到的快乐不真是快乐。”人,要快乐,要富有,就比较自己拥有的而不是没有的。不要贪图名利,钱不是万能的,
金钱是带不进棺材的,快乐才是永恒的。
 
       且看,这人生,就像道路上的红绿灯,时红时绿,红时不动,绿时可通。有时候,你老远看着那灯是绿的,等车子加速到了跟前,却已亮起了红灯。有时候,却刚好相反。每个人都会遇到绿转红,
红变绿的命运,可是,我们最终还是会离开,朝目标前进。有了红绿的变换,人生的步伐才能快慢调整,人生的景色才会五彩斑斓。与其为一次红灯而烦躁,不如为下次的绿灯而期待。红灯不是阻止
我们前进,而是帮我们蓄积能量,停滞不是不动,而是为了再出发。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的目标。
 
        一趟车程也可能发生意外了,更别说是漫长的人生了。人生,总会遇到考验,挫折与失败,那才是人生! 天灾的不幸只好听天由命,随遇而安,但人事上的纠纷最好能忍则忍,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人,做对的事,别抢当对的人,如果你认为是你的错,那你就对了!
 
        道路上的路障好比人生中的荆棘,当行不通时,就要变通。与其原地踏步,不如寻找出路。有些人,在生活上不想安于现状,不怕承担风险,大胆创新,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成为开拓者。有些人,
怕改变,怕走陌生的路,怕改变后比现况糟,只好按部就班,平步青云。最显(sien)的人,迷途不返,故走不归路,自怨自艾,真是“可悲人必有可恨处!” 莎士比亚说的对:“世上没有主宰不了的命运,
只有不肯主宰命运的人。”
 
       道路上,有为你指明方向的路标;生命中,有扶持提拔你的良师佳友,他们就像是路标,提供你意见,引导你去向,但路标并不是道路,要走哪条路的人是你,没错,是你自己! 人生的分岔口,
不多也不少,人难免会错判,走错路。错了,迷途知返固然最好,但有时候真的是人事算尽,天意难料,如果已无法回头(U-turn),就只好爱你所择了,你会发现结果也蛮不赖的。
 
        其实,无论是康庄大道,还是独木小桥,只要是好路,行的通,条条大路还是通罗马嘀!
 
部落格--jiayou1129.blogspot.com   
 
 
yleng:
这篇文章由两个部分组成,回忆和人生,也是回顾和展望。
从中五升上中六,那是人生一个转角,有所体悟,完全合理。
在佳友中二那一年教过他,之后没了,只是常于校园遇上。
在面子书偶尔聊聊,然后渐渐熟稔起来,再碰面时不陌生了。
他常会跑来我的“墙壁”涂鸦,回应一些我写下的什么。
共同在校园里生活了6年,有时候感觉像家人,难得的缘分。
瞧孩子们一天天长大,脱离稚气模样,感受到他们渐成熟稳重。
他试探着问我,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给新部落写稿,我就感动了。
我喜欢这样的孩子,会自动踏出脚步去探讨与争取,我感到安慰。
是的,任何任何孩子,我都欢迎,任何任何孩子的思想都值得珍惜。
于是他在自己的部落发了这个帖,也让我刊登上来,跟学弟分享。
也许钟灵的活动我们都太熟悉,读起来觉得就不怎么有新鲜感。
可是每一个人的触觉是不一样的,他的领悟显现在《人生》这个部分。
在这里面,我读到了“失去”,我也读到了“获得”,挫败与成就都有。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是我们民族根深蒂固的价值观,是奋斗的目标。
我总是说了又说,应该要尽力考好,尽了力就对得起自己了。
考不好的,总结原因,努力改善,前面的路仍然开阔 ---- 只要这一刻开始走好!
分析前因后果,他看出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回忆。人生》于是诞生了……佳友加油。=)
走在校园里,仰头看天空,已经成为我的习惯。而头上的天,总蓝得让我忍不住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