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篇3:《这段日子,我学会的事》- 陈亨律(2005-2009)

姓名:陈亨律 Herrick Tan
网名:Herrick Q’more
 
    image    30729_385612327970_611462970_4019112_2701499_n    image
花名:钟灵的阮经天                                        小名:QQ (我的版权)
( 这两个名是我加上去的,哈哈。)
 

Herrick de Q'more - 亨律的卷发
  image



 image
亚洲医药与科技大学 - 执行大楼
AIMST Admin Building

image image
                          羽毛球场                                                      图书馆(中), 牙科楼一小侧(左),医科楼一小侧(右)


        我就读的大学座落于吉打州双溪大年,名为亚洲医药与科技大学(AIMST )。目前已念完Foundation,九月开始上Degree。
若你已经下定决心选读某科系,而该科系能以Foundation课程直升的话,选择Foundation其实是明智之举。
至少在朋友们对前方的路一片茫然时,你已经有明确的目标。
读Foundation,只要把学业顾好,达到基本的入系要求,你就可以高枕无忧。


image image
讲堂-为讲师办Farewell                                                  BEST Studio-与学长学姐们为Cultural Nite摄影和录影
 
 
 
 
 
image
双溪大年也有好料吃 

image 
双溪大年边走边拍
        起初来到双溪大年,成天过着等吃饭的日子。这是因为时间表真的比中学时期松很多,一天才上五个小时的课。加上无需补习,没有课外活动,生活悠闲到会自动自发想要温习功课。不过这样的日子,最多只持续一个学期。认识新朋友以后,就会约朋友跑出校园。一开始是找道地好吃的;后来就四处去拍照走走。既然已经来到别人的地方,就该到处看看,别浪费这个机会。乡村地方没有什么不好的,没有太多的娱乐,与朋友谈笑风生成了最大乐事。我们无所不谈,从相识到相知,朝夕相对让我们感情都特别要好。
 
image image
                                                                                                                                                     朋友生日

image
Nerd Day 
 
 
 

 
image
我与室友  
        我们住在校园里的宿舍,四人一房,三房一屋。离开了家,一开始时会想家,不过适应了,反而会爱上宿舍生活。妈说住宿舍等于无政府状态,独自在外可以为所欲为,又没有人唠叨。好在有不少自制能力强的朋友,自己才不至于玩到忘记读书。同一屋檐下,总会互相影响,当看见别人埋头苦读,心里总会不平衡起来,也跟着读书。一间房,不能没有这样的书虫,因为这样的人会让你有劲往前冲。此外,相处久了,难免会有合不来的地方。吵架是难免的,最重要是要互相迁就,最终你会发现你慢慢习惯当初你看不惯的事与物。
image
随波足留 -  飞跃,在年少岁月里
 
 

 
 
image
玩槟城,新世界 
        原本以为医药大学会是沉闷的大学,事实上也有不少好玩的活动。大学是一个自由发挥的地方,只要找到自己的平台,就要把握机会。热忱于参与活动是钟灵训练出来的,若你自认是钟灵生,你不会因为上了大学就开始修身养性,只顾读书的。反而到了大学,更应该尽情投入各项活动,这样生活才不会no life。
 
image image
游走古城,剪纸店前装神弄鬼                                                   游走古城,随意与日本人拍照
 
 
 


 
image
要善用图书馆的资源,要自主学习
        话说回来,在马来西亚读大学没有想象中那么差。无可否认的,这里的制度还是以成绩为先,不过若不看教育这一环,其实也是不赖的。在学业上,最重要是要懂得自主学习,认真看待知识,对自己所读和所懂不可马虎。讲师们或许会继续使用填鸭式教育,不过最重要还是要对知识负起责任,而且要学会适度创新,别一味守旧。在课堂以外,别只顾玩闹,玩闹的同时要找机会发挥所长。这样,你除了是一个认真对待课业的称职学生,同时你的大学生涯肯定多姿多彩。
image 
回家过年    
image             
回家过年拍摄-乐在创作



 


image
Foundation最后一天,在Tao饯别
       除此之外,也请别太过相信外边的流言蜚语,每个人对好坏的定义都不一样。有人出言诋毁一所大学时,这些批评或许只是不符合那个人的的要求。说实在还没进AIMST之前,听多了关于它的坏话,搞得自己垂头丧气。不过,当你置身在那里时,开始投入你的新生活了,你就会知道外边的坏话都不大真实。
        溪大年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落后的乡村地方,对它确实没有好感。心里深处,一直不想要在马来西亚完成高等教育,觉得出国深造比较理想。不过读了一年之后,发现留在马来西亚不是什么坏事。事实上,出国也只不过让你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和接触一些新鲜的事物。反而留在祖国,没有太大的文化差异,无需重新适应一个全新的环境。这段读书的日子,若你肯抽出时间游走自己的国土,就像出外留学的人爱在当地到处旅行那样,你会发现这里的丑陋和美好,从而对你本身和这片土地有更透彻的了解。我能肯定,这样的自我提升是出国留学生很难办到的事,这也是自从去到双溪大年后领悟到的。学会了珍惜,就会知道简单和平凡也有它美丽的一面 ,每一片天空下都有不一样的精彩。这段日子,我学会了太多。
image
班级照



 
yleng结语:
QQ的部落,是我最早接触的学生领土之一,在他中四那一年。
一读之下,欲罢不能,就一直一直一直跟随,来到今天。
我也在那时开始写自己的部落,写他,还给他拍了一辑校园青春照。
专家说有相同能量的人会走一起,这话常让我去想:QQ和我,什么最像?
热爱中华文化,热爱文字表达,热爱创作,热爱探索,热爱生活。是这样吧。=)
他学习态度认真,做事勤奋,成绩好不在话下,课外活动一样出色。
家人让他读不是首选的大学,他可以在年少的轻狂动荡中快速安顿自己。
家人有家人的衡量,总是对孩子好的,总是给孩子最好的,他都明白。
走着来,其实我看到他对现实的不妥协,却也看到他在局限里极尽己能寻求突破。
这一份对梦想的专注与坚持,我动容。打从心里佩服这孩子的懂事,并且暗自向他学习。
瞧他把生活过得沸沸扬扬的,所有平凡事物可以带动得那么有声色,欣赏啊。
离开母校,他还常跟我联系。忙完家事公事,我会跟他一起出外景拍照,一起吃饭喝茶。
无所不谈,分享分担,对这份孩子特有的真挚,我如获至宝,珍藏心深处。
就是他,一直鼓励我写文章,让我对搞好自己的文笔与思考看到方向。
我会一直唤他做QQ,直到他老老。我们也会一直知心下去,我知道我们会的。
学会了珍惜,就会知道简单和平凡也有它美丽的一面 ,每一片天空下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QQ,就用这一句你自己总结的话,与你共勉。愿你的日子,恒久精彩。愿你,快乐充实。:)



3 comments:

  1. Pei Hui, 瞧你重遇前前团长好开心地~ =)

    ReplyDelete
  2. QQ, 给我留微笑,我喜欢。我不要背影。

    谢谢你们今天来,看你们远去的背影,我忽然不舍了。=)

    问工成功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