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篇1:《转弯》- 彭日振 (2002-2006)

 上海交通大学校门
彭日振     RAYMOND PHANG
汉语系(对外汉语教学专业)         中国上海交通大学
 
无锡三国城苏州街头雕塑
联系: (中国)+8618701898291             (马来西亚)+60124320913
电邮址/FB:raymond_p@live.com               博客:myraymondp.wordpress.com
 
10年优秀留学生奖宣言
10年优秀留学生奖宣言
彭日振:我深信生活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变得更精彩。
 
        离开槟城是个艰难的决定, 不像身边许多人那样理所当然和顺其自然。对于我,那是偶然。从来不曾感觉到在面对某些事的时候,时间是如此紧促,决定是那么重要,过程中还充斥着不确定性,然后一场混乱中,你穿梭了。也许你还没碰上它,你会的,它叫“机会”。
       这是我的决定,对自己人生负责的起点。在吉隆坡生活的那一年,我怀念的。我不曾把自己看得如此透彻,更不曾陪着自己成长,我竟然和我自己做朋友了。
        从中学生到大学生,那是一段很大距离,只有你自己看得见,也只能靠自己跨越。不再以自己为中心,而理解身边事物的必然性和关系,这思维角度的变换,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总有一天你会。可我不希望那是你失落或老去的时候。趁年轻,善用青春,不只为自己,为他人,也为世界。
         在某个 地方旅游和生活是两回事儿,就像吃饭和做饭一样,吃的是准备好的,色香味俱全就好;烧的做的,材料要精挑细选,参与烹调过程。很多人问我说为什么不是新加坡、香港、欧美、澳洲,或干脆在马来西亚。原因很简单,发达国家饱和了,读的是现成的;马来西亚发展被拖慢了;而中国上海迅速发展中。学习是重过程的,对吧?
       如今在吉隆坡和上海各一年了,这段日子强化了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心智。离开自己熟悉的到一个 陌生的地方,说实在,何等容易?一切得从零开始,一切靠自己。离开家人的庇护,当年的兄弟也都各自远洋了。因为用心交换,所以把它小心翼翼地收藏,带着离开时的祝福,振翅。  
       短时间内在新的地方建立新的自己可是一门大学问,而我相信,这并不是难事。这是博客的开篇文章,日后再提出一些有意思的和大家分享。
       离开马来西亚一年了,这是第一次回来,感觉很不一样,感觉很好。我爱城市,我爱其中的能量,那是一股动力,生活的力量。我爱马来西亚,我爱槟城,那是我的家,我的过去和未来。
“I don’t care where we go, let’s start from here…” - 《迷宫》王若琳  
 
上课实况 英语辩论会 
上课实况                                                                                                                  英语辩论会
 
西部地区小孩观世博
西部地区小孩观世博

 商务文化课堂报告 
商务文化课堂报告

 四川都江堰社区服务
   四川都江堰社区服务

 丹麦学院项目 
丹麦学院项目            

 中华诵 
中华诵                                                                                                              




 Photo 349   杭州西湖
游山玩水                                                                             杭州西湖

 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上海春游龙华寺
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                                                                                上海春游龙华寺

留学生西安游
留学生西安游


 
 
  上海新地标   上海豫园
上海新地标                                                                                   上海新地标

 上海欧式建筑
上海欧式建筑

 上海外滩浦东 上海外滩英租界
上海外滩浦东                                                                                           上海外滩英租界




 维也纳咖啡馆吃杭州叫化鸡  
维也纳咖啡馆                                                                                吃杭州叫化鸡

西塘臭豆腐
西塘臭豆腐



与twitter创始人   与airasia总裁
与twitter创始人                                                                                            与airasia总裁


 
 马来西亚日 
马来西亚日。

光华小学正音班                                                                                           钟中学生正音班
 光华小学正音班 钟中学生正音班            imagen826268793_1161218_4268
中五那一年,与兄弟留影校园。                                                                   怀泽堂,先修班毕业典礼。


yleng结语:
阿振连同照片一并给我发来的邮件短信。
*-老师,原来我有选择照片恐惧症啦,选了很多。会给你发4个。老师看看哪个合适。间中老师可能有想法,我可以为照片写专题。 

  保持联系。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日振

*-哈哈。上海天气还是很冷,寒潮来袭。春天估计在清明节了。老师住山上也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学校放假了吧?真好。最近才开始忙起来,很多报告,试讲,论文开题等。周末偶尔逛逛和咖啡。想念槟城的阳光,那种暖意、家的感觉,想想,心里还是很舒坦。
*-最后一个啦。最近比较烦的是实习和毕业后就业。不过,再烦,也没啥意义。该来的总是要面对,反正一直都是敢敢去的,不怕~   期待老师的作品。

要他写稿,要他寄照片,折腾来折腾去,他都照办。把邮件短信拷贝下来,我忽而愣了,字里行间有那么多关怀。
夜深人静,心里有满满感动,湿了眼眶。想他在外国生活不容易,可苦的都藏起,就一张笑脸安人的心。
前一两年,我写过他,唤他做:怡然自得代言人。我喜欢他力争上游的生活态度,并且非常欣赏。

要他夸刀给我写第一篇稿,他答应,积极实践了。阿振,你让老师用最踏实的步子开走了。感恩。
你从这一座校园走出去,也常常回来这一座校园。你的稿说出升学的心路历程,还分享了照片、心里的歌。
学弟们看了你的文章,一定也想向你学习,一定也想像你一样踏实生活。=)
谢谢你,阿振。我们一起加油,向更开阔的蓝天冲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