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篇5:《回忆国民服务生活》- 杨凯祥(2006-2010)


 image
        Brandon KS          杨凯祥


相聚,是那么地短暂,那么地脆弱,稍纵即逝。
在短短的65天的国民服务生活,我不仅认识不少知己,我也懂得去珍惜,去享受。
我觉得,我有长大。

image

当我收到信时,相信大家都与我同感,就埋怨为什么会被政府选中,是人生中最不想听到的 “Taniah”吧。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想我怎么去经历接下来的日子。

令我最惊讶的,是能够参与鼓钯和舞狮的表演,为我们华人传统做出贡献。
俗语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得好。
虽然我们只是在台上表演一阵子,但换来的是我们这份独特的友情。
我们之前并不认识对方,但我们也能通过这短短的时间,来表现,我觉得是难能可贵的。


image


去NS,并不是一件坏事。
如果你能放得开负面的思想,你能够去真正体会,你会领悟不少人生道理。
能够与这些朋友相识,是一种缘分,我们要珍惜。

在NS的生活,并不艰难,只是会有想家的思念而已。
我们大概在上午6时起床,然后做早操,再去吃早餐。
虽然上课是有一点烦闷,但能够认识朋友,我觉得还不赖。
下午的时候,我们有各种不同的活动去进行,譬如: 划艇、操步、游泳、玩Flying Fox 等等。
对这个户外活动的门外汉,我还觉得挺好玩的。

image
image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其实是正确的。
学弟们,自己去尝试NS的生活。不妨去试试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7LwriF82G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7LwriF82Gg


 brandon9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The memories that we shared during National Service.
 
yleng结语:
凯祥是今年第一批被召集去参加国民服务的孩子之一。
收到通知书似乎只是昨天的事,现在他已完成集训回来了。
对我们来说,时间过得很快,而他,却真实地在营里度过了一段艰苦训练。
感性的他,在营里认识了很多朋友,朝夕相处,建立起友好感情了。
看见他时,还是个大光头模样,添了几分淳厚戆直的气质。
领成绩那天,我们在学校遇着,却没谈上什么,大家都忙。
在面子书聊聊,我邀他写稿,他马上应和,一下就寄来,真诚爽快。
如果不是升学或健康问题,孩子们不妨像他一样,去体验体验。
抱持积极心态过生活,什么都是好的,哪里都有美丽风景。随缘成长哦。=)
除了文章、照片,还有自制短片,看得出凯祥对待朋友的真心。
谢谢凯祥的分享。他让我们知道,国民服务营的上空,还有一片宽阔的蓝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