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昂头看彩虹


整理假期中到处吃吃走走随意拍摄的照片,看到这一张。
那一个黄昏,没有雨,只有不算太浓的乌云,和将要下班的太阳。
小半截的虹,无声无息挂在天空一角,默默守望,企盼人们的发现。

IMG_0474
我说过,昂头是我喜欢的姿势,于是看见了它。
阳光忽然又烈起来,它身上的小水珠很快就会被蒸发。
在它被体解之前,我与家人向它挥手,大声说:下次见!

人们常常比喻彩虹为走向梦想的桥梁,它的绚丽给人以光明的意象。
但彩虹的出现是那么短暂,就像时光,一不注意,它就消失了。
时间流逝了,永远不回来,一秒一分,一日一月,岁岁年年尽是这样。

假期过去了,明天开学会重回校园,展开下半年学期的步履。
在脸书墙上看见一些感叹时间溜走的帖子,感觉到孩子们无以为名的惆怅。
我也一样,心里对休闲时光有所眷恋,要回到工作常规线上了,当然也有一点沉,哈哈。

只是,心里有另一把声音在告诉我:空虚就昂头吧。
看看天空,看看太阳和蓝天白云,或许也会看见彩虹。
美丽的虹,给了我们正面能量,提醒要我们过得更充实。
孩子们,来,我们一起昂头看彩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