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我们去吃TOCK TOCK面

今天放学,一场未经预定的吃面之约,忽然闯进我的常规表里。
我、恩泽、有胜、旭城,说走就走,到附近的商务小学吃面去!Smile
 
天气很热,有很亮的阳光,面档满满是人,我们坐在尾端角落的圆桌。
这档云吞面好好吃的,还可以喝SIOPAHU(福建话:打架鱼),哈哈。
其实是龙眼茶,因为用装打架鱼的玻璃罐装着,所以延伸地叫它做SIOPAHU。
至于TOCK TOCK面,是因为小时看过人家推着面档走,边敲响木叫卖,所以习惯如此唤它。
 
每天放学都是回家的,今天心情有点轻松,假期开始了哦。
这假期,我设下一天与5SB1的孩子们度过,其余的陪伴家人。
然后现在可以有个把小时,坐下吃个面,喝杯冰凉龙眼茶,聊聊,开心了。
 
相对于他们为毕业刊的付出,我也只能做到这样,其实有点抱歉。
大家都尽本分完成工作,但我只有这样的机缘,跟这3个孩子吃面去。
 
在各有各忙的快速步伐里,简单到只有2人喝茶吃饭的相约,都很难安排。
也许大家都已经学会不再寄望什么承诺,而是随缘成长,走到哪儿是哪儿吧。
 
这午后,我与孩子们意外相聚,享受了一顿美味面食,不错的。
吃完了面,送他们回学校,大家又回到各自本来忙碌的角色里。
孩子们还得为来着的大马教育文凭预试埋首苦读,加油哦!
 
  IMG_0142  IMG_0146
面档老板与伙计因为没信心抓机,互相推搪,不肯帮我们拍。
后来请邻座的一位女士帮忙,她连环拍了数张,好好玩。
虽然在面档拍照有点尴尬,但岛上一般民众还是温和有礼的。
大家都没以怪异眼光注视我们,随意转头看看就就没加理会了。
勇于突破尴尬,嘻嘻,成功为这平凡“面局”定格,留下温馨记录。
  IMG_0145    IMG_0144

瞧我们桌上的TOCK TOCK 面和冰冻龙眼茶,看起来美味吧?哈哈。
当时只顾搞怪要让面档老板帮我们拍照,忘了为这美好机缘干杯。
恩泽、有胜、旭城,现在补回,干杯!
还有,假期快乐!Smi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