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失眠的恩典

对忙碌的现代人来说,睡眠是很重要的一环。

作息失衡,食欲不振,甚或失眠,是普通事吧。

我最怕睡不好,没什么比这更伤害身心健康了。

家财万贯,还不如睡眠自然安稳来得让人富足。

 

怀孕妹妹期间曾经历严重失眠,那是可怕的梦魇。

于是我努力实践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希望提升质量。

但偶尔也还会因认真执着而调整失灵,然后痛苦失眠。

面容凹塌,两眼无神,心烦意乱,对啥都不起劲。

 

所幸我有很能体谅的家人,全方位帮着我改善改进。

书、音乐、保健品,都是因失眠而得的恩典,很窝心。

所有方法中,我最享受的是睡前和korkor妹妹一起喝milk milk。

从前跟papa一起住时,连他也参与,至今我仍记得。

 

另外要提的,是最近参与了一个惊喜连连的“抢救失眠活动”。

竟然是个泰式病理按摩疗程!意外得让我说不出话来,哈哈。

Daddy不多着墨,把我带去现场,然后与我一起度过全程。

它不是什么豪华配套,但对我而言绝对无价,满心感恩。

我答应自己学习放松,要家人担心,真的过意不去。

 

 

IMG_1260IMG_1254

宁谧清雅,舒适整洁,这样的环境有沉淀心绪的作用。

 

 

IMG_1275IMG_1280

按摩之后,淋浴之前,可以选择到桑那室呆一会儿。

 

 

IMG_1282

轻便茶点。我喜欢温的红枣茶。

 

自在是我需要调适到的心态,这样才能照顾好自己和所有家人。

还有我的许多孩子们,我要身心健康地面对他们。

我不要被失眠的负面意义打倒,我要把它转成正面能量。

家人给的幸福,我说谢谢:失眠的恩典,也跟大家共勉。 Smi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